通知公告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
关于推荐王霞等24名同志申报2021...
关于推荐卜锁根等24名家庭申报202...
2020年度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
关于推荐马明岱等55名同志申报202...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关于推荐丁小岚等50名同志申报202...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将于5月28日16时...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02-22 作者:

  2月21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郭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丕玉、副市长王镇、市政协副主席戈银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宣传推动、鼓劲打气,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理论学习持续深化,舆论引导积极主动,文化发展活力不断激发,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舆论阵地建设得到加强。 

  就做好2017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进一步凝聚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要把牢“主题”,深入系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主线”,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成果阐述阐释。改进方式,全力推动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握在手中。认识要到位,责任要到位,落实要到位。三是要巩固发展主流舆论强势,广泛凝聚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正能量。做实做亮正面宣传,加强网络内容的属地化管理,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加强新媒体运用管理,全面提升对外宣传影响力。四是要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全面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在认知认同上下功夫,在知行统一上下功夫,在先进典型示范上下功夫。五是要全面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不断开创文化繁荣发展的新局面。要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全面实施“1+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深入挖掘宣传兰州文化元素,推动文艺精品生产创作传播,统筹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六是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履责尽责担责,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管理创新,强化队伍建设。 

  郭智强在讲话中强调,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准确研判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挑战,紧紧抓住宣传思想工作难得的机遇,切实肩负起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要突出主题、把握要求,明确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要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这条主线。要明确任务、强化举措,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以当代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围绕中心工作营造主流舆论氛围,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进文化繁荣发展,不断强化对外宣传工作。要加强领导、转变作风,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按照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要求,大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作风建设;要按照新时期好干部的要求,不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兰州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