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对市直机关推荐兰州市2018年度...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中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7年度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2018年度部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6年度...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7年度...
倡 议 书
中共兰州市直属机关工委2015年度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2016年度部门...
 
市项目评审中心举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时间:2017-06-15 作者:

日前,市项目评审中心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郭红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专题讲座。

郭红副教授围绕“依法治国进程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主题,从“核心价值观是文化软实力的灵魂”、“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乃中国之必须”、“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辅导。通过“完善体现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的法律制度”,“用法律保护促进和谐、友善、诚信”,“以法律的严格执行保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认同”等多个侧面,表述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撑法治文化建设,促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理解与体会,并结合国内国际的具体实例,阐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讲座融思想性、学术性、实践性为一体,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引起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各处室、机关党支部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把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采取处务会、“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形式,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引导干部群众弘扬共同理想、建设道德风尚、凝聚精神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要在行动上见实效。各处室、机关党支部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评审工作、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中,融入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广泛开展24字“人知人晓”工程,深入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光盘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党员干部群众日常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