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
关于推荐王霞等24名同志申报2021...
关于推荐卜锁根等24名家庭申报202...
2020年度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
关于推荐马明岱等55名同志申报202...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关于推荐丁小岚等50名同志申报202...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将于5月28日16时...
 
市效能办打出效能“组合拳”力促作风建设有效转变
时间:2018-05-10 作者:

    4月份以来,市效能办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对全市范围内110家单位工作作风进行了明察暗访;共接听群众投诉电话13件(次),了解群众诉求,协调多方解决民生问题,目前已办结11件;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难题,积极跟踪督办,利用合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市效能办通过查作风、通民意、解难题、督实效等一系列效能组合拳,有效推动多部门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行政效能进一步提升。

                 

                 明察暗访知实情及时整改转作风


    4月,市效能办6个督查组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对基层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及区县职能部门共110家单位工作作风进行了明察暗访。

    活动中,督查组发现仍有部分单位存在考勤不规范、办公环境乱、上班玩手机、看无关网页及迟到早退等现象。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按照工作程序,要求各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

    其中,针对榆中县和平镇工作人员存在办事拖沓、工作纪律涣散、考勤制度不规范、办公环境混乱等突出问题,市效能办对和平镇党委书记和镇长进行了工作约谈,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约谈。

    此外,督查组在安宁区综合楼开展集中明察暗访时发现,有三个部门的六名工作人员存在上班迟到的情况。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办公室(简称全域办)的一名工作人员不仅上班迟到,且对督查人员态度强硬,不配合作风纪律检查。市效能办将有关情况向区委办反馈后,安宁区委区政府于当日责成相关单位严肃查处并在全区范围内通报。目前,该工作人员已被解聘。


                   畅通投诉渠道排解群众难题


    接听群众投诉电话和接待群众来访是市效能办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的重要方式。据统计,4月份市效能办共接听群众投诉电话13件(次)。内容涉及环保、作风、民生等诸多方面,并已责成相关部门进行核查处理,且将处理结果及时向投诉人进行反馈。截至目前,11个问题已办结,2个问题正在办理当中。

    其中,在了解到青白石沙金坪村塑料厂存在直接将污水排入黄河的问题后,市效能办立即责成榆中县环保局进行核查,榆中县环保局已根据实际情况责令该违法生产企业停产整改。

    针对瑞达塑料厂空气污染噪音扰民的群众投诉,市效能办转办七里河区环保局进行处理。经协调了解发现该企业原有车间内新增的两条塑料颗粒生产线,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也未配备污染防治设施,导致了上述环境污染问题。七里河区环保局已责令该企业两条新增生产线立即停产,在未达到生产标准之前不得私自开工。


                   聚焦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近期,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的要求,市效能办秉持“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原则,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通过实地调查了解、认真跟踪督办,积极协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据市果品茶叶公司反映,西固区城投公司在拆迁过程中,拖欠其每年应增长的30%的过渡费,导致企业发展困难,员工人心不稳。得知企业诉求后,市效能办先后向西固区政府及所属的西固区统征办、西固区城投公司以及市果品茶叶公司等单位了解情况,并于423日派督查组对拆迁及还建现场进行查看。随后,会同西固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共商解决办法,并达成了共识。

    428日,皋兰县久和国际农副商贸城因两栋楼房房屋备案网签信息数据录入错误,导致企业后续工作无法开展,影响企业发展。市效能办接到投诉后,立即与市房管局办公室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市房管局在核实后,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在一个小时内,皋兰县久和国际农副商贸城两栋楼房网签备案工作全部完成,企业的问题及时得到了解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