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
关于推荐王霞等24名同志申报2021...
关于推荐卜锁根等24名家庭申报202...
2020年度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
关于推荐马明岱等55名同志申报202...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关于推荐丁小岚等50名同志申报202...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将于5月28日16时...
 
立足实际创新载体 力求活动取得实效
时间:2018-05-14 作者: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工委严格按照省、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改进工作,在认真落实省、市委“规定动作”的同时,针对工委自身存在的“部门病”和“个体病”,创新载体抓落实,以“作风问题大查摆”“解放思想大讨论”“办事流程大精简”和“规章制度大梳理”为抓手,力求“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一、作风问题大查摆。一是要求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征求意见建议;二是在工委机关和工委直属党组织中广泛征求对工委领导班子、工委各部门和工委每名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三是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活动实施方案中六个方面的问题,查找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四是工委领导班子、各部门和每名党员干部对自己查找和征求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二、解放思想大讨论。工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通过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多视角、深层次研讨作风顽疾,形成高质量研讨成果。工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工委全体党员干部以“解放思想、锤炼作风”为主题开展讨论。大讨论紧密结合工委实际和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每名党员干部的思想和作风实际,着眼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力求冲破旧的思想观念,改变旧的做法规定,革除旧的体制弊端,树立开拓精神,培育创新意识,营造创优环境,为新时代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办事流程大精简。按照“最多跑一次”和“一次都不跑”的要求,集中对工委承担的发展党员、换届选举、转 办组织关系、违纪党员处理等事项以及与市委和相关部门的文件往来事项的办理流程进行梳理,提出明确的时限要求,能精简的程序坚决精简,能不要的材料坚决不要。工委各部门也要对各自的日常工作进行梳理,能用时间量化的工作明确时间期限。对于各项临时性工作,在安排部署时明确具体的完成时限。

    四、规章制度大梳理。坚持做好规章制度“废改立”,工委各部门对现有的制度以及执行情况进行一次系统梳理,深入查找制度建设中的漏洞和缺陷,认真抓好制度修订和完善,把有效的做法通过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科学完备、务实管用、针对性强、有利于发展的作风建设制度体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