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
关于推荐王霞等24名同志申报2021...
关于推荐卜锁根等24名家庭申报202...
2020年度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
关于推荐马明岱等55名同志申报202...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关于推荐丁小岚等50名同志申报202...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将于5月28日16时...
 
市科协作风建设年活动力戒形式主义
时间:2018-07-10 作者:

市科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市委实施办法,扎实开展“下基层解难题”活动,该取消的仪式坚决取消,能压缩的议程尽量压缩,可合并环节的争取合并,努力降低费用开支,减轻基层负担,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一是务实高效开展调研走访。在区县科协、学会、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科技企业、科研院所、高校调研、走访期间,轻车简从、简化接待,不搞层层陪同,不增添额外负担,不干扰正常工作。截至6月底,深入3个县科协、12个学会和8个院士专家工作站、7个企业进行了调研,走访在兰科研院所和高校15家,联系科技工作者300余名。

二是穿插会议启动示范工程。在西固区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科院院士刘维民为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担当科技强国使命”专题辅导报告期间,穿插启动了省、市科协“助力地方创新驱动发展工程示范区”工作,协调市财政为西固区拨付专项经费20万元,协调甘肃省化学会为西固区提供科技帮助和服务。

三是结合活动宣布调查体验。利用雁宁路小学举办的科技节,在师生观看环保时装秀、科学表演秀、科普剧表演和参观变废为宝科技小制作、小发明、小创造展览的同时,宣布了以“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2018年兰州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开始,使孩子们接触更多的科普知识,体验了科技带来的无限奥秘和无穷乐趣。

四是合并议程宣读批复授牌。在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举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甘肃省装备制造业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论坛和中国好设计兰州中心揭牌仪式期间,为该公司的“甘肃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宣读批复并授牌,帮助引进了罗锡文院士和方宪法、杨炳南、毛恩荣等15名专家,全力服务企业科技创新跨越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