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7年度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2018年度部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6年度...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7年度...
倡 议 书
中共兰州市直属机关工委2015年度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2016年度部门...
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做合格党...
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宣...
 
紧盯顽疾促整改 优化行风再发力
——市人社局召开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
时间:2018-09-10 作者: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对下一步“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人社系统行风政风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市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第一督查组督查调研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和市转改办《关于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进展情况的通报》精神,同时传达了市转改办《关于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问责处理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指出,今年市人社系统紧紧围绕省、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社系统行风政风建设和全年重点工作,不断整改作风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中央关于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要求相比,与省、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对优质高效公共服务的期盼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一些顽症痼疾需要从根源上、根本上动真格、下功夫、破难题。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年”活动已进入关键阶段,当前,要做到“四个着力”,推进人社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一是要紧盯问题台账,着力整治顽疾。针对未整改完成的“顽症痼疾”,要按照省、市《意见》安排和《通报》要求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实施挂号督办、销号管理,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优化行风政风,着力改进服务。要进一步学习人社部印发的《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任务表(2018-2020)》列出的三年行动计划,对照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做好摸查梳理、优化流程、信息支撑各项工作。三是紧密联系企业,着力走访了解。新一轮“千企万商大走访”工作已经开始,要坚持把开展好“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特别要充分挖掘服务范围,扩展延伸服务领域,联系更多企业、解决更多问题。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着力促进长效。要依托局督导巡察机构,紧紧围绕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局中心工作和作风建设开展明查暗访,突出对事关服务对象切身利益等的工作实现督巡结合,督巡常态化。同时,严格追责问效,对长期的负面典型,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加大问责力度,格按照党规党纪严肃处理,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