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对市直机关推荐兰州市2018年度...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中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7年度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2018年度部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6年度...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7年度...
倡 议 书
中共兰州市直属机关工委2015年度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2016年度部门...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19-02-25 作者:

日前,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党内法规,学习了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等文件,对如何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认真履行第一责任的职责,精心谋划,严格程序,严密组织,高质量的开好组织生活会,力求做到“五个到位”。一是准备工作到位。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合理确定主题,制定好组织生活会方案,达到内容实在、要求明确、措施得力、准备充分、切实可行;二是会前学习到位。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把党支部职责任务搞清楚,把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三是谈心谈话到位。各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开展一次面对面谈心谈话, 既要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又要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四是问题查摆到位。党支部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党员着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及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五是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压紧靠实工作责任,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支部要在明确整改责任人的基础上,列出整改清单,紧盯问题短板,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党员作出整改承诺。切实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达到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抓好工作落实,推动财政事业取得新进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