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对市直机关推荐兰州市2018年度...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中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7年度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2018年度部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6年度...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7年度...
倡 议 书
中共兰州市直属机关工委2015年度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2016年度部门...
 
市统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2-26 作者:

近日,市统计局召开了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来全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统计系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实效。市统计局党组能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主动抓、分级抓、结合抓、深入抓”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统计改革工作,实现了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各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讲政治,提高政治能力;带头发扬民主,自觉维护团结;带头讲党性,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忠诚忠实、干净干事、担当担责,是党员领导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全市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还不够全面到位,作风建设还不够深入,个别干部缺乏担当精神、懒政庸政怠政等“四风”问题还不同程度的存在。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必须采取措施加以解决。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这场持久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为推进统计工作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认识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管理体系的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统计改革发展全局。要抓住关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全市统计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具备“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切实推动从严治党全面延伸、纵深发展。着眼“深学、笃学、践学”,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严党、管党、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行风、政风”,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要多点着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勠力同心,久久为功,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要牵住工作“牛鼻子”,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进一步强化执行能力和工作高效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