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
关于推荐王霞等24名同志申报2021...
关于推荐卜锁根等24名家庭申报202...
2020年度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
关于推荐马明岱等55名同志申报202...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关于推荐丁小岚等50名同志申报202...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将于5月28日16时...
 
市院政治部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张军检察长党课辅导讲座
时间:2019-07-29 作者:

近日,市院政治部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了张军检察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内容,传达了市院《关于分解市委市政府督查检察考核工作任务的通知》和《关于分解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任务的通知》的要求。

会上,市院政治部主任周永麟对张军检察长“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党课内容进行了分析讲解。他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面阐述了对新时代检察工作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刻思考。他指出,张军检察长在讲课中以“案多人少”为例,阐明了针对存在的问题要用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的办法来破解。他强调,作为政工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带来的挑战,要不断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思考,不断加强实践、在实践中提升,真正发挥检察政治工作的引领作用。周永麟主任在会上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对政治部支部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持续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和个人素养,推动检察政治工作纵深发展,有效发挥政治部在党建、队伍、作风等方面的带头示范作用。

二是注重节奏,落实责任。要正确处理好工作计划与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与工作责任的关系,处理好重点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发扬政治部支部的优良作风,激发自身潜能,提高为检察工作服务的能力,确保政治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直面问题,注重实效。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的要求,高点定位、超前谋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完善自身知识体系,提升能力素质,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将学习、讨论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四是打造亮点,培树典型。要利用好国家检察官学院“教育实践示范基地”这个平台,以“检校合作”为切入点,创新举措,促进全市检察机关教育培训工作整体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同时,要发挥典型和优秀人才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激励全体干警学典型、争先进、促工作,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