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
关于推荐王霞等24名同志申报2021...
关于推荐卜锁根等24名家庭申报202...
2020年度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
关于推荐马明岱等55名同志申报202...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关于推荐丁小岚等50名同志申报202...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将于5月28日16时...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0-01-27 作者: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1月26日,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下为通知全文:

 

    致全市各级党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同志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1月25日,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目前,全市各部门各单位正在通力协作、联防联控,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为进一步发挥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具体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抓好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属地责任,迅速组织和动员起来,保持工作定力、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懈怠情绪,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检验。

 

    二、加强联防联控,做好协同防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基础工作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本辖区、本单位曾经进出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地区的人员要实行严格管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居家留观人员,提出相关要求,做好思想安抚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跟踪观察,严格落实动态报告制度。要加强对人群易聚集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等密闭场所的防控,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关心支持医疗卫生、公安干警、乡镇街道、村及社区等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护设施配备、防护措施落实和生活保障。

 

    三、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统筹协调,及时推进解决突出问题,做全体市民和广大群众的“主心骨”;要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值班值守,以实际行动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激发和带动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广大共产党员要积极行动、担当作为,面对疫情要敢于亮相、要勇于发声,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要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要做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要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带头搞好个人、家庭和单位清洁,带头维护公共环境和卫生,力所能及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防控疫情,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勇于担当、科学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