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
关于推荐王霞等24名同志申报2021...
关于推荐卜锁根等24名家庭申报202...
2020年度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
关于推荐马明岱等55名同志申报202...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关于推荐丁小岚等50名同志申报202...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将于5月28日16时...
 
致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0-02-01 作者:

市直各部门(直属)机关党组织、党员同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发挥关键时期市直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现对市直各机关党组织及全部党员在防控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倡议安排如下:

一、坚定信心,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市直各级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落实责任,担当作为,争做疫情防控先锋。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党组织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迅速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市直机关党组织要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统一部署、统一行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要引导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保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争做疫情防控的先锋,一个支部成为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道防线,管好单位人员的“进出口”,把好预防“第一关”,守好不传播不蔓延的“底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遵守要求,主动配合,依法科学防控疫情。市直机关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全体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不制造恐慌。各级党组织应摸清本单位人员节日期间外出情况,组织本人到所在街道社区、单位登记建档,接受体温检测,并安排返回人员自觉居家观察2周,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应强化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减少走访,取消聚会聚餐,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场所,尽量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

四、注意防护、保持卫生,防护保持身心健康。全体党员要自觉配合社区等做好防控有关工作。要带头注重日常卫生,勤洗手,做好清洁消毒。正确佩戴口罩,不重复使用,不乱丢乱放。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熬夜,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饮食清淡营养,不吃野味,避免与野生动物、流浪动物近距离接触。适度运动锻炼,增强免疫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精准施策,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彻底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市直部门(直属)机关党组织要将本系统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作用情况及典型事例、典型人物及时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