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
关于推荐王霞等24名同志申报2021...
关于推荐卜锁根等24名家庭申报202...
2020年度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
关于推荐马明岱等55名同志申报202...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关于推荐丁小岚等50名同志申报202...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将于5月28日16时...
 
党建引领聚合力 心系老人暖重阳——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2021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19 作者: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努力营造民族团结、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节日氛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以中华经典诵读、敬老爱老志愿服务、节日民俗文化、主题党日等为活动内容“2021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一、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青年深情诵读了毛泽东诗词《采桑子·重阳》,学习了诗词的创作背景,诗人从大处着眼,从人生感悟落笔,摆脱了个人的荣辱得失,站在历史的、宇宙的、人类的高度抒发一个革命者的壮志豪情。青年们从诗词中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力量,倍受鼓舞。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诵读了《采桑子· 重阳》、《九日五首· 其一》、《谢新恩·冉冉秋光留不住》、《贺新郎 ·九日》等歌颂重阳佳节的诗词,使得广大党员干部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尊老敬老的美德,深刻体会了重阳节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和意义。

二、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干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们来到退休老干部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她们送去妇联“娘家人”的关心关爱与重阳佳节的美好祝福。市政法委、市委编办、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党组织组织党员深入到共驻共建社区走访看望部分社区老党员,送去关怀,祝愿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同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礼品,与老党员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共驻共建和“15分钟生活圈”建设的意见建议,激励大家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兰州市民政局老年公寓与甘肃鸿德茂盛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情暖重阳·关爱老人”献爱心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美好的祝福和殷殷的关爱之情。兰州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兰大二院、惠仁堂药业深入七山乡地沟村为社区居民、贫困群众开展血压、血糖、体重、内外科等免费健康体检,提供疾病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为社区居民和贫困群众送医送药,送去健康服务。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一、第六党支部联合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社工委”、兰州银行城关支行、爱礼蛋糕一中店,开展“2021 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与92岁困难退役军人同过重阳节,听老红军讲红军故事。

三、开展节日民俗文化活动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老敬老的重要论述,小孝孝于家,大孝忠于国;爱护“党的宝贵财富”;精准把握人口老龄化重要窗口期;亲自部署中国式养老方案等内容。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在重阳节来领之际,通过学习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杨翠兰二十几年如一日孝敬公婆的事迹、诵读北宋大文豪苏东坡恬淡达观的作品《定风波·重阳》、志愿者讲授重阳节的来历等,洗涤了居民的心灵,传递了“敬老爱老”的文化。兰州市总工会举办离退休干部职工“共度重阳佳节 畅谈百年党史”主题活动,为团结引领离退休老干部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发老干部建言献策的热情。

四、结合主题党日开展活动

    在重阳节前夕,市委编办党支部与西固区西柳沟街道月牙桥社区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与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市委编办领导同志给社区支部党员讲了一堂党史专题党课,共同学习党史知识,回忆西固改革开放进程,不断提高大家的党员意识,增强文化自信和文明。兰州日报社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参观了报史馆和新媒体实践中心,报社这些年的快速发展,深深地吸引和打动了离退休职工,为作为一名兰州日报社的老报人而感到自豪之后,又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血战湘江》。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行政学院)积极组织40余名离退休职工,参观了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随后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校(院)领导向离退休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家庭幸福。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十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追忆往昔、情暖重阳”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退休人员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不断增强退休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