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将于5月28日16时...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
关于推荐马汉平等17名同志家庭申报2...
关于推荐刘小兰等23名同志家庭申报2...
致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中共兰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8...
关于对市直机关推荐兰州市2018年度...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市审计局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六廉”模式
时间:2017-05-18 作者:

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市审计局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意识,以“六廉”模式创新党风廉政建设,自觉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力促“两个主体”责任落实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运行轨道。

明确分工,规范行廉。建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双清单”制度,即 58 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责任清单和“两个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规范日常工作程序,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督查“双清单”落实情况。

明确标准,科学评廉。通过严把纪检监察平时跟踪,局属各部门(分局)工作留痕,机关党委立卡建档,分管领导期间研判,一把手亲自组织年终述职述廉述作风,监察室、机关党委和人事处年终考核检查六个环节,将日常检查与年度集中检查相结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科学评价。

突出重点,重拳强廉。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公室和现场审计组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和关键环节来抓:一是在审计前对审计人员进行廉政教育并要求作出廉政承诺;二是与被审计单位签订落实廉政责任书,接受被审计单位和局纪检组的廉政监督,做到廉政监督的全覆盖;三是在审计组设立廉政监督员,承担审计小组党风廉政监督责任;四是在审计组有3人以上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及时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

查找差距,以政促廉。建立“一把手”下班子,班子成员下部门和对口县(区)审计局,监察室、机关党委、人事处下处室和审计组,专题集中调研的“三下一专”调研机制,全年局班子成员调研不少于2次,局党组每半年召开专门会议进行讨论研究、查找不足和问题,形成解决办法和落实措施,有力地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和规范。

分层施策,多措督廉。针对不同层级的责任主体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指导督促。对“一把手”主要采取汇报商谈的方式;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主要采取工作提醒约谈的方式;对各处室、分局负责人主要采取日常检查、工作提醒约谈的方式,并狠抓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严明纪律,执纪推廉。实施“三个”工程,严抓工作纪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严格实施处室、分局考勤、不定期抽查考勤、会议活动考勤“三位一体”考勤制度;二是不定期开展上班纪律、现场审计工作纪律等抽查;三是经常性开展谈心、工作提醒约谈等廉政教育提醒,注重抓早抓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