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共兰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8...
关于对市直机关推荐兰州市2018年度...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
中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7年度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2018年度部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6年度...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7年度...
倡 议 书
中共兰州市直属机关工委2015年度部...
 
团市委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者三下乡活动正式结束
时间:2019-08-12 作者:

 

         8月5日上午,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者三下乡结课仪式在皋兰县青年之家举行,这意味着连续开展了10天的“七彩假期”支教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期间,来自兰州各高校的20余名志愿者在皋兰县、榆中县共帮扶1246人次的留守儿童,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有趣有意义的快乐假期。

    志愿者们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坚持每天早晨跑步锻炼,晚上开会总结,不断改进课程设置,力求为学生带来真正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的教学内容。


        

一份“合同”见证珍贵承诺

在榆中县旧庄沟小学,有这样一张特殊的“合同”。上面写着“王立林同意跳舞,并且不会反悔”,甲乙双方的签字、自制的印章一应俱全,原来是二班的王利林小朋友不太听话,总是不好好跳舞,于是便与支教老师签了份合同,每当他不听话时,只要拿出这份“合同”,他就会乖乖和其他同学一起练舞。虽然字迹歪歪扭扭,甚至称不上是一份正规的合同,但是它却体现了学生和志愿者老师之间宝贵的信任。


一声“师父”承载浓浓师生情

师父,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师父,快来看我刚画的画”“师父,山外面的世界有多美,快跟我讲讲”……几乎每天,校园里都能听到这一声声稚嫩的声音。当问及他们为什么要叫志愿者师父的时候,孩子们原本欢喜的脸变的有些沉默,有些孩子低着头回答因为我们怕你们走了,然后就把我们给忘了”此情此景,志愿者也不禁红了眼眶,是啊,这声师父不光是对我们课程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不舍与下一次相遇的期盼。这时候志愿者能做的只有紧紧的抱着孩子们,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努力教给孩子们更多的知识带给他们更多的乐趣,在有限的时间里给他们最好的陪伴

一场棋赛涌现“民间高手”

皋兰县青年之家,一场场激烈的棋赛如期举行,五子棋、飞行棋、跳棋、军棋……五花八门、各具特色,志愿者老师在详细讲解了棋类玩法和游戏规则后,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投入到了每一场激烈的比赛中,令人惊讶的是,比赛中居然还真的涌现出了几个水平不错的“种子选手”,一问才得知,他们平时就很喜欢下棋,这次的课程讲解和比赛正好是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这也正是“七彩假期”兴趣课堂的意义之一,在丰富多彩的课程中不断挖掘孩子们的潜能,让他们充分施展才华,从而找到自己最感兴趣的事情。

        

一支歌舞奏响离别的乐章

聚散总有时,10天的支教时光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为此特别排了一出节目汇演。足球操、歌曲《生僻字》、小诗吟唱《明月几时有》、舞蹈串烧、《宝贝 宝贝》、小品《我们的未来不是梦》……悠扬的歌声和灵动的舞姿正是这10来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不断上进的最好见证。孩子们还拿出了这段时间的一些小作品:为志愿者采摘的鲜花还整齐地插在花瓶里,课余时间的画作还是惟妙惟肖……课堂上琅琅的读书声,认真学习交流的场景又浮现在眼前。

10天的时间,让志愿者相互之间产生了强大的团队凝聚力,遇见问题各抒己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让志愿者和学生之间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更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愿这份珍贵的感情能珍藏在彼此心中,明年的夏天,我们再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